七彩稻田鳉

浅谈个人理解的菊耀世界观(四)


精气神指人之精神气貌,何来精神,须先由精还气,再由气还神。

人的先天之气从会阴穴涌出,升至丹田,再通至心经然后还補灵台,活络周身经脉,暖意融融,身心愉悦轻盈,才不觉思维困顿。所以不管是道家的站桩,武术的扎马步,还是各项运动的腰腿训练,其锻炼的宗旨都大同小异,根基不稳气难起,气不起则神不凝。

雍州又囊括秦州、凉州两地。大秦正是勤行实业,广纳贤才,深扎基业才能逐步吞并六国,完成中华大一统的伟业。而凉州,自古过河西走廊,再至今日中亚阿富汗、伊朗等地,便是连通中夷商贸多种文化交流的重要关口。吐火罗语之敦薨又为昆仑(天山)。

昆仑,天也,苍穹。苍为玄色,色黑,天色为玄色,象广大,形圆,穹窿便为昆仑,是华夏自古天道信仰的重要名相。作为丝绸之路必经之路,昆仑山与天山便成为经贸文化交流演化的一个重要地标区域,亦西域蕃夷对华夏之代称,像敦煌,桃花石皆是此名相的变词。

所以雍州,不正像肾精与会阴要穴对塑造人之精神气貌的重要性,先有政权统一,后有丝绸之路,才能开创新气象造福于华夏,不能不为之重视。

当炼气还神,再由神还虚时,才能逐步渐进达到天人合一的境界,心神与道法相和的境界,就是大和。

这大概就是岛国所寄托的最存粹无暇的理念。

有言中央之帝开七窍而亡,为何,真如自性本就具备七窍的功能,并如混沌的深广不可推测,又何需用区区七窍的浅显来逐个鉴别感知,所以七窍生则自性没。

可以肯定地说,在更遥远的史前文明里,华夏便一直存在于不同的历史阶段。

就如人一样,由三魂铸一身,身命散灭后,自性便随七窍积习的识神漂泊于各趣,变换色身,时间长久,便忘却自己本来的真实面目。而今日这个还称为中土的一片地理,只不过是经过地壳变迁沧海桑田之后所重组演变的一个外相罢了。

它的天性仍旧是恒常不灭的。

太和便是华夏的自性。



评论(4)

热度(35)